文文小二上學期的期末考
考了全班第二名(不是說不能排名,還是偷偷排啊)

不過關於考試
我可能跟大部分的媽媽不同
我不要求孩子一定要考幾分
倒是文文自己都會問我"我希望他考幾分"
我都跟他說"考試時細心點,盡力就好"

現在的小孩好可憐
雖然物質生活比起我們這一代豐富很多
但是精神生活卻很貧窮
才小二幾乎每天都有小考(尤其是期考快到時)
每天都有2~3張評量要寫
每天都有不必要的才藝課要上
還要背唐詩,弟子規,三字經....之類的要背
搞得每天很晚才能睡覺
寒假還要上安親班先修下學期的課
這好像是我上國中後的生活耶
現在都提前到小學就開始這種生活啦
我不想我兒子的童年埋沒在一推考試跟才藝課裡
所以我不逼他上所謂的"才藝課"
雖然他下課還是要上安親班(那是因為放學回家無人照顧)
不過他也還不錯啦
學校教的大部分都會
這樣就好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